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邯郸市成安县举行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启动仪式

来源: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4-03-26 17:33:07
分享:

  3月21日上午,邯郸市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启动仪式。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春季退役的30名退役军人参加活动。

1711442554131024682.jpeg

活动现场。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砚文,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建家乡”为主题,为退役军人学员讲授了适应性培训“第一课”。他指出,广大退役军人要永葆军人本色,争当干事创业的“领头雁”,在新岗位上继承和发扬过硬的作风,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贡献力量。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李振飞为退役军人讲解了退役报到、优待证办理等相关事项,就业创业科负责人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学历提升、创业贷款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最后,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到正大制管、金泰包装、正发科技、北京阀门等龙头企业参观学习,实地感受成安县发展成就,深入了解企业文化、产业实力、发展前景。退役军人纷纷表示,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全面提升个人素质能力,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为家乡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适应性培训为期三天,除规定课程外,还融入了到生产型企业进行现场实践的内容。

  下一步,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根据个人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好订单式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尽快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就业创业方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邯郸市,退役军人,返乡,适应性培训责任编辑:曲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