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65家分会场将推出300多项活动 文博会分会场呈现六大特色

来源: 深圳晚报  
2022-12-27 09:48:35
分享:

  12月26日下午开始,第十八届文博会宝安区文化潮汕博览园等分会场率先启动,而27日上午开始,福田区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等等一批分会场陆续开幕,各区分会场的“捷足先登”,为28日文博会主会场闪亮登场烘托了浓烈的气氛。

  为推进深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第十八届文博会分会场65家,福田区7家,罗湖区6家,盐田区1家,南山区13家,宝安区12家,龙岗区15家,龙华区8家,坪山区1家,大鹏新区2家。各分会场将推出300多项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交易功能突出的展览、论坛、直播、签约、拍卖、项目推介等展示交易活动。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分会场呈现六大特色:深入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积极助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聚焦展示交易平台功能,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文化活动创新创意成色十足,尽显深圳文化产业特质;元宇宙概念火热,相关主题活动层出不穷;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粤港澳文化企业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大湾区文化市场一体化加速形成。

  2022年,深圳被国务院评为首批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显著的10个城市之一,全国各地纷纷来深招商,深圳企业通过项目合作、设立分公司等形式布局全国市场,实现外溢发展,壮大企业实力。特别是深圳首创的文博会分会场模式,进一步拓展了深圳文化产业展示空间,有力促进了深圳文化产品和项目交易。(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关键词:文博会,特色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