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贵州罗甸:沫阳万亩水稻增产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2-08-31 09:43:32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沫阳镇是全县水稻主产区,有农田2万多亩。近年来,该镇稳步提升耕地质量,广泛推广优良水稻品种,狠抓山塘、水库、水窖、沟渠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近日,沫阳镇的万亩水稻进入收获季,经农技人员对种植的优质水稻“野香优莉丝”进行测产,结果显示亩产达620公斤,每亩比2021年增产了20公斤。

8月30日,农技人员在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红星村展示刚收割的稻谷“野香优莉丝”。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8月30日,村民在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红星村收割稻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8月29日,村民在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红星村晾晒稻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8月29日,村民驾驶农机在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红星村收割稻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8月29日拍摄的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红星村稻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吴常琛 摄)

8月29日拍摄的贵州罗甸县沫阳镇红星村稻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班方智 摄)

8月30日,村民在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红星村收割稻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史传鸿 摄)

关键词:贵州,罗甸,水稻
责任编辑:张晓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