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 | 湖南岳阳: 智慧管理让粮“住”得舒适

来源: 央视网  
2022-07-14 15:24:46
分享:

  湖南1800多万亩早稻已进入收割旺季。各地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确保颗粒归仓。关于早稻收上来后如何保存,总台记者探访了湖南省的一个省级储备粮库。

  这里是位于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的湖南省省级储备粮仓,像这样的高大平房仓一共有9个,可储备42000吨粮食。

  这是其中一个高大平房仓,它的面积相当于1.88个标准篮球场,存放的全部是早稻。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三十五六摄氏度,而室内恒温控制在二十八摄氏度,这是一个非常利于粮食保存的标准温度。

  收上来的水稻以散装稻谷的形式堆放在仓库中,除了要控制好仓库的温度,还要做好防水、防鼠、防虫等工作。在这个仓库中,配备了智慧系统,可以通过大量的传感器实时监控温度、湿度等数据,由此判断粮食的状态。一旦温度超过28℃,就会启动鼓风或空调等设备,加大空气流通和降温,让粮食更长时间保鲜。

关键词:在希望的田野上,湖南,岳阳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