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南非飞抵荷兰航班检出至少13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11-29 08:15:49
分享: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8日报告,在两架从南非飞抵荷兰的航班上,检出至少13例奥密克戎毒株(Omicron)感染病例,未来感染病例可能还会增加。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当日在一份公告中称,26日两架从南非起飞的航班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机上624名乘客全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61例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所随后对这些病例样本展开新冠病毒基因测序。

  公告指目前基因测序工作仍在进行,但已检出13例病例毒株型别为奥密克戎;未来随着对更多病例进行基因测序,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可能还会增加。

  公告呼吁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自11月22日从南非、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南部非洲国家入境荷兰的人员应自觉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即使未出现任何新冠病毒感染症状。

  11月24日,博茨瓦纳卫生官员报告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毒株名B.1.1.529),25日博茨瓦纳、南非等多国开始报告相关感染病例,该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现被世卫组织命名为奥密克戎毒株。

  由于奥密克戎毒株携带诸多变异,流行病学专家担心其感染性和抗药性可能更强,为此26日从南非起飞的两架航班抵达史基浦机场后,荷兰方面除要求所有乘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及必须留在机场等待检测结果,还将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乘客送往机场附近酒店进行集中隔离,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乘客如在荷兰逗留,必须进行居家隔离。

  11月26日,荷兰邻国比利时已报告欧洲首例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系一名未接种新冠疫苗、从国外返回比利时的入境人员。目前荷兰、比利时及德国、法国、意大利、捷克等国均对南部非洲国家发布入境禁令,2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发表声明,敦促欧盟成员国紧急叫停前往南部非洲国家的航班,对相关入境人员加大检测力度及落实隔离措施。(记者 德永健)

关键词:南非,荷兰,航班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