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南非延长“国家灾难状态”至10月15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9-03 08:53:37
分享:

  南非总统府部长蒙德利·冈古贝尔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通报: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南非政府决定延长“国家灾难状态”至今年10月15日。

  自2020年3月15日进入“国家灾难状态”以来,南非目前已经维持该状态长达近20个月时间。

  冈古贝尔指出,截至今年8月底,南非已经为1250万以上民众接种了一剂或两剂新冠肺炎疫苗,且随着疫苗接种点数量的增加,接种数字还将持续上升。他呼吁尚未接种疫苗的南非民众尽快完成接种,以降低南非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发生概率,从而减轻国家医疗系统的压力。

  至于南非政府目前是否考虑放松针对疫情的各项禁令,冈古贝尔坦承,这意味着酒精类制品销售的限制减少、更短的宵禁时长以及更多人次的社交聚会,南非政府目前尚无这一计划。他解释称,做出放松疫情禁令的决定前,南非政府必须考虑新冠肺炎感染率、医疗系统负荷、南非民众是否能够持续遵守防疫规定三方面要素,而当前在南非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的情况下,南非政府必须维持当前的各项防疫禁令不变。

  南非卫生部长乔·法赫拉也表达了对于当前疫情的担忧。他指出,在第三波疫情迟迟不能结束的情况下,南非极有可能在今年11月迎来第四波疫情高峰,这意味着南非医疗工作者基本得不到适当的休整时间,就将迎来新的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C.1.2变种病毒的出现,无疑更加重了南非的防疫压力。他呼吁南非民众不可放松警惕,必须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796405例,死亡病例82914例。

关键词:南非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