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俄白总统通电话讨论边境难民问题

来源: 新华社  
2021-11-17 08:15:01
分享: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讨论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的难民问题。

  据白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卢卡申科在通话中向普京介绍了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难民问题的最新情况,以及他于15日与德国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通话的内容和结果。双方就如何解决难民问题交换了意见。

  消息说,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乌克兰局势,以及美国、土耳其、乌克兰、罗马尼亚四国日前在黑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情况。普京向卢卡申科通报了黑海地区局势的总体情况。

  近期,数以千计难民试图从白俄罗斯进入波兰、立陶宛等欧盟国家,最终前往西欧,其中多数人来自中东。波兰等国强化边境管控,严防非法入境,导致大量移民滞留边境。波兰等国指责白俄罗斯策划这场危机,以此报复欧盟先前对白俄罗斯施加的制裁。白方则表示,制裁使白俄罗斯无法控制移民流入。(记者 鲁金博)

关键词:通电话,俄罗斯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