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埃及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通电话讨论巴以问题

来源: 新华社  
2021-10-07 07:57:53
分享:

  埃及总统府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及总统塞西与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当天通电话,就巴以和平进程的最新进展交换意见。

  声明说,塞西在通话中表示,埃及将继续为实现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权利、恢复巴以和平进程以及促进地区稳定与安全做出不懈努力。阿巴斯表示,巴方赞赏埃及为推动巴勒斯坦事业和达成公正、全面解决方案所做出的努力。两国领导人同意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双边会谈与协调。

  当天早些时候,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发给新华社的一份媒体声明中说,哈马斯代表团日前与埃及情报总局局长卡迈勒举行了会谈,会谈气氛积极。双方讨论了与政治发展、双边关系、实现巴勒斯坦统一和重新安排巴勒斯坦内部事务相关的一系列问题,以及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主要是东耶路撒冷)的政策措施。双方还就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人生活条件问题进行了讨论,哈马斯欢迎埃及在达成交换在押人员协议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由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尼亚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辛瓦尔率领的代表团3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并与埃及官员举行了会谈。

  今年5月,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之间爆发严重冲突,导致巴以双方大量人员伤亡,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在埃及斡旋下,哈马斯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于5月21日正式停火。(记者 吴丹妮 马尔瓦·叶海亚)

关键词:埃及,巴勒斯坦,巴以问题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