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惠及3000多万人

来源: 人民日报  
2021-07-07 09:23:16
分享: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自6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已惠及3000多万人。其中,天津、成都、苏州三地启动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后,已有150多万群众申领了电子驾驶证,简化了办事手续资料,提升了证件使用便捷度,并在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更加便利群众驾车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据了解,公安部交管局组织开展5项“互联网+交管”服务新措施实施以来,有3000多名车主在车辆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手续,实现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1万多名车主快捷办理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全面推行后,减少资料手续1000多万份。

  下一步,公安部交管局将加大电子驾驶证等4项试点新措施的推广力度,尽快在全国全面实施,让更多群众企业享受到便利实惠。(记者 张天培)

关键词:公安部,便利措施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