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将进京展演

来源: 新华网  
2021-06-11 10:43:29
分享:

  由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江西省委宣传部出品,江西文演集团、江西省话剧团创排的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将于6月13日-14日在北京天桥剧场精彩上演。

  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剧照

  话剧《支部建在连上》是江西文演集团、江西省话剧团精心创排的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度精良的时代力作。该剧以“支部建在连上”为主题,以建设新型人民军队为主轴,讲述了秋收起义部队攻打浏阳失败之后,从文家市转兵到井冈山会师那一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该剧用鲜活的细节、巧妙的构思艺术再现了宏大的历史场景,故事情节饱满、人物鲜活、剧情冲突激烈,实现了历史逻辑、艺术逻辑和情感逻辑的完美结合,是一部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

  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剧照

  目前,共有6万余人观看了话剧《支部建在连上》的演出。中国话剧协会主席蔺永钧指出:“该剧在全国话剧行业树立了一面旗帜、一个榜样、一座里程碑。”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原主席仲呈祥认为,该剧彰显了一种文艺界的正气,表明了一个正确的方向、一条正确的创作道路、一条培养人的道路。

  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剧照

  据悉,江西省话剧团将在江西文演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文艺院团改革、加强精品剧目建设,后续该剧目将在井冈山驻场演出,助推赣鄱文化的繁荣兴盛。(文/刘小玲)

关键词:话剧,《支部建在连上》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