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15头亚洲象一路向北 网友喊话“再往上就到昆明了!”

来源: 央视网  
2021-05-28 10:23:14
分享:

  近日,云南罕见向北迁移的15头亚洲象群至今仍未停止“向北”。5月27日晚20时30分,野象群通过峨山县城熠峨路,在峨山县城熠峨路和昆磨高速民房附近徘徊。网友戏称:“东北虎,云南象。野生‘江湖’英雄辈出!”“再往上就到昆明了!”

  据了解,这15头亚洲象原本生活在西双版纳州勐养子保护区。2020年12月,这一象群首次造访普洱市墨江县,2021年4月,它们北上进入玉溪市元江县觅食,并于24日晚进入到峨山县地界。2021年5月27日13时50分,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出动10名指战员,带无人机、侦观、通信等器材前往玉溪峨山协助搜寻。

  27日16时00分,无人机侦查显示,野象群在峨山大坟山附近觅食,联合指挥所尝试利用投食方式引导野象,并使用大型车辆机械封堵外围道路,防止野象进入市区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伤害。

  对于这群野象未来的迁移路线,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只能随象群意愿,提前疏散群众。15头野生大象很难人为控制,因为引发象群愤怒的后果很严重。”(记者 何川)

关键词:亚洲象,云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