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云南普洱建亚洲象监测塔缓解人象冲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06 22:05:37
分享:

  记者1月6日从云南省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来普洱辖区内亚洲象数量增加,活动范围扩大,为进一步缓解人象冲突、促进人象和谐,该市在思茅区六顺镇南邦河村勐主寨建成首个亚洲象监测塔。该监测塔既可用于观测亚洲象活动范围,还可用于紧急避险。

  据介绍,南邦河村勐主寨是野生亚洲象频繁造访集中取食的区域。在此设立监测塔,可方便监测员观测野生亚洲象活动范围,及时发出预警信息,避免人与亚洲象正面相遇;另外,当人在野外遭遇野生亚洲象时也可到监测塔紧急避险,充分保障周边区域民众生产生活安全。

  除此之外,当地林草部门还进村入户强化宣传教育,努力提升民众安防意识;全面开展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开设亚洲象“食堂”,在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定点投食,降低食物短缺季节亚洲象进村取食的频率。 (记者 胡远航)

关键词:云南,人象冲突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