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请查收!“95后”小伙快递来的新疆甜蜜

来源: 新华社 作者:丁磊 2021-05-26 09:48:45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中)与团队成员展示其公司销售的哈密瓜(5月20日摄)。

  “95后”小伙艾贝都拉·吾木尔是新疆吐鲁番市土生土长的“农二代”。“火洲”葡萄架下长大的他,2015年大专毕业后,只身去内地“闯世界”,辗转杭州、长沙等地学习电商运营。

  随着对电商业务的熟悉,艾贝都拉·吾木尔回乡创业的念头愈发强烈。“网络销售能拉近农民和消费者间的距离,让家乡的葡萄卖出更好的价格,也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2017年,艾贝都拉·吾木尔回到家乡,成立了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建了自己的品牌——“递丽疆”,意为“传递美丽新疆”。公司设有乡级快递站、新疆特产体验店,开设多家网站和直播间等,线上线下销售家乡特产。

  凭借此前积累的电商运营经验、对家乡特产的熟悉,和一股敢想敢干的魄力,艾贝都拉·吾木尔的公司越做越好。在他的公司里,就连他50多岁的父亲也成了粉丝数超过30万的“网红”。

  2020年,艾贝都拉·吾木尔的公司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如今,他的公司有6个主播,11个账号,粉丝量300多万,合作社里纳入了120多家农户,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带动农民增收。

  尽管公司发展顺利,但艾贝都拉·吾木尔却不敢放松,他时刻关注着电商发展的变化。“新疆瓜果香飘天下,要跟紧电商发展的潮流,把‘新疆甜’送到更多人嘴边,让‘火洲人’的日子更加红火。”艾贝都拉·吾木尔说。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影报道

  ↑在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一处瓜田,艾贝都拉·吾木尔(中)和两名主播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哈密瓜(5月19日摄)。

  ↑在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火焰山镇,艾贝都拉·吾木尔(左)将收购的哈密瓜装车(5月20日摄)。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右)和团队成员讨论直播脚本(5月19日摄)。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中)和团队成员在忙碌(5月19日摄)。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左)帮主播挑选直播时要穿的民族服饰(5月19日摄)。

  ↑在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火焰山镇,艾贝都拉·吾木尔在一处大棚内数瓜秧,查看哈密瓜种植情况(5月19日摄)。

  ↑在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火焰山镇一处大棚内,艾贝都拉·吾木尔在挑选哈密瓜(5月19日摄)。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右)与父亲一起直播销售土特产(5月19日摄)。

  ↑在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火焰山镇,艾贝都拉·吾木尔(左)向农户了解今年哈密瓜的种植情况(5月20日摄)。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右)与团队成员讨论短视频剪辑方案(5月20日摄)。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通过网络直播介绍土特产(5月20日摄)。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的父亲吾买尔·热西提在直播销售哈密瓜(5月18日摄)。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右)向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直播销售的哈密瓜(5月18日摄)。

  ↑在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艾贝都拉·吾木尔(左)与农户洽谈合作事宜(5月19日摄)。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在整理顾客的快递单(5月19日摄)。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艾贝都拉·吾木尔站在凉台上欣赏风景(5月20日摄)。

  ↑在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一处瓜田,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主播在录制短视频(5月19日摄)。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在搬运包装好的哈密瓜(5月18日摄)。

  ↑在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贝都拉·吾木尔(右一)给团队成员开会,分析销售数据和复盘直播(5月20日摄)。

关键词:新疆,吐鲁番,哈密瓜
责任编辑:张晓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