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专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扮演核心角色

来源: 央视网  
2021-04-07 16:41:13
分享:

  4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上调全球及中国的经济发展预期。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扮演核心角色。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6日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预计全球经济在2021年增长6%,与此前相比有所上调,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就能恢复至疫情前的增长水平。上调全球经济发展预期背后的原因包括: 一些经济体提供的财政支持提振了经济发展预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不断推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称,这次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是非常独特的。对这一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作出了详细的解释。

关键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核心角色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