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5%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1-27 08:14:54
分享:

  当地时间2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5.5%,2022年增长4.2%。IMF称,2020年下半年各地区的经济增长势头平均强于预期,因此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比去年10月上调了0.3个百分点。IMF预计尽管部分国家启动了疫苗接种,让人们对今年晚些时候疫情将好转产生了希望,但近期新一轮疫情和变异病毒的出现,依然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不确定性,各国复苏力度会有很大差异。

  IMF预测,发达国家经济体今年将增长4.3%,其中美国增长5.1%,欧元区增长4.2%。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将增长6.3%,其中中国经济将增长8.1%。

  货币政策方面,IMF预计全球主要央行将维持当前的利率政策直至2022年年底,因此发达经济体的金融状况将大体保持在当前水平,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金融状况将逐渐改善。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大宗商品价格也将上涨,估计2021年油价将比2020年的低点上涨20%左右,但仍将远低于2019年的平均水平。非石油大宗商品价格预计也将上涨,尤其是金属价格将在2021年将大幅上涨。

关键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