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疫情之下南非经济迅速缩水 超级富豪却财产翻番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4-07 08:16:27
分享:

  据南非媒体当地时间4月6日报道,从2020年3月27日开始,南非因新冠疫情实行全民居家隔离政策以后,南非经济迅速缩水,但南非顶级富豪们的财富在此期间却翻了一番。

  福布斯(Forbes)2021年年度“亿万富翁榜”中共有5名南非富翁登榜。其中除南非第二大零售银行Capitec创始人米歇尔·勒·鲁克斯(Michiel le  Roux)资产没有变化外,其余4人疫情开始时资产缩水20亿美元,但一年后在补齐缩水的20亿美元后,其总资产又增加了36亿美元。这4人分别把持着南非钻石、高端奢侈品销售、媒体和矿产行业的龙头企业。

  不过南非媒体表示,南非超级富豪财富的状况和全球同步,大部分西方富豪财富均在新冠疫情期间迅速增加。(总台记者 周涛)

关键词:南非,经济,缩水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