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印尼发生洪灾至少造成41人遇难

来源: 新华社  
2021-04-05 07:16:56
分享:

  新华社雅加达4月4日电(记者余谦梁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4日傍晚向媒体通报,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当天凌晨发生洪灾,目前已造成41人死亡、27人失踪。

  印尼国家抗灾署说,东努沙登加拉省东弗洛勒斯县的多个乡镇4日凌晨1时左右突降暴雨,造成河水漫堤和洪灾。灾区数十所房屋被洪水冲走或被泥浆掩埋,一座桥梁被冲垮。灾情发生后,数百人被紧急撤离。随着搜救和统计工作的继续,预计本次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还将进一步增加。

  印尼国家抗灾署说,搜救人员、军警和志愿者等组成的联合救援队正在展开紧急搜救。不过,当地持续暴雨和大风天气,造成电力中断、交通困难,给救援工作带来影响。预计未来一周灾区还将面临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提醒地方政府和居民对可能继续发生的洪灾等事故保持警惕。

关键词:印尼,洪灾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