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印尼首都雅加达遭洪水侵袭 上千居民被迫撤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20 17:25:47
分享: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0日,由于印尼首都雅加达多个地区发生严重洪灾,上千人被迫逃离家园。该国气象机构警告,这种天气情况可能将持续到下周。

  据报道,雅加达减灾机构代理负责人萨比多·库尔尼安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一些地方的洪水上涨至1.8米,雅加达南部和东部地区约有1380名居民撤离。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从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到,泥水已经齐肩高,但仍有居民泡在泥水中前行,汽车几乎被淹没,印尼搜救队正在用橡胶皮艇疏散老年人。

  雅加达省长阿尼斯20日也表示,当地约有200个居民区受到影响,该市已经准备了二十多个疏散中心。他还表示,“雨已经停了……等洪水退去后,人们可以恢复活动。”

  不过,印尼气象局警告,未来几天,雅加达及周边地区仍可能迎来强降雨,居民需保持警惕。气象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仍处于雨季高峰期,预计这种天气将持续到2月底或3月初。”

关键词:印尼,洪水侵袭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