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新疆巴州首个“流动车管所”投入使用 可办15项车驾管业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3-08 14:19:24
分享:

  换证、遗失补证、变更备案、延期审验、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等,不用到办事大厅,在家门口就能一次办成。3月7日,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库尔勒市车管所)开出“流动警务车”为市民服务,打通交通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流动车管所”集车驾管业务办理、交通违章查询、交通安全宣传等服务项目为一体,现场就可以出证,让民众尽享“放管服”带来的红利。15项车驾管业务包括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自愿降级、超龄换领驾驶证、变更备案、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抵押登记、解除抵押、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

  今年1月推出“流动车管所”服务时,“流动车管所”已经尝试进小区、进企业、进农村,实施常态化便民利民服务。此外,库尔勒市车管所还根据库尔勒各企业、事业单位、乡镇场民众以及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工地的业务需求,“流动车管所”还将提供电话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把好事办好,把服务送到民众身边,进一步拉近民警与民众间的距离,全力打造服务民众、惠民便企新亮点。

  为了确保春耕备耕生产,从3月2日起,库尔勒市车管所有计划安排“流动车管所”开到了库尔勒市乡村,使原来“不动”车管所顿时“流动”起来,成为农民春耕备耕生产的爱心“驿站”、温馨“港湾”,民警和医护人员随车服务,让整天忙于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的农民在家门口办理 驾驶证和机动车等相关的车驾管业务,真正达到“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目标。

  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鲁刚举说,库尔勒市车管所投入大量资金打造了首个“流动车管所”,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车驾管业务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流动车管所”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长、减轻负担,实现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

  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支队、驾驶人管理大队大队长周义程介绍,新疆地大物博,为了方便牧区及偏远地区民众,将“流动车管所”触角延伸到基层,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陆波 严万海)

关键词:新疆,流动车管所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