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时隔2年 日本福岛近海捕捞鱼检出放射性物质超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23 10:11:56
分享: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2月22日,日本福岛县近海捕捞的一种鱼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这是时隔约两年,再次发现福岛近海捕捞的鱼放射性物质超标。

  日本放送协会消息称,此次被检出放射性物质超标的是一种学名为“许氏平鲉”的黑鱼,是22日在距离福岛县新地町海岸约8.8公里、水深24米的渔场捕获的。

  经检测,其体内的放射性铯含量达到每千克500贝克勒尔,日本对食品中放射性物质含量的标准是不超过每千克100贝克勒尔。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已暂停这种鱼上市销售。

  福岛县已从2020年2月25日起全面解除了捕捞鱼类的上市限制。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近海鱼放射性物质超标是否受近期福岛附近海域地震影响。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3级强震。有报道指出,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核反应堆安全壳在地震后出现压力下降现象。

关键词:日本,福岛,放射性物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