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日本18座核反应堆决定报废 预计产生16万吨核废料

来源: 海外网  
2021-02-21 07:31:01
分享: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除发生事故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外,日本国内还有18座核反应堆已决定报废,预计将产生超过16万吨的低放射性核废料。

  据日本各家电力公司称,预计产生的16.384万吨核废料按辐射水平分为3级,较高的“L1”为3220吨,中等的“L2”为2.934万吨,较低的“L3”为13.128万吨。L1将埋入比70米更深的地下,L2和L3将埋在较浅的地下。但已确定掩埋地点的只有东海核电站的L3废弃物,地点为核电站厂区内。

  中部电力公司的滨冈1、2号机组计划在2023年前后启动反应堆拆除工作,这也将是日本国内首例。滨冈1号机组已产生L3废弃物,目前保存在厂房内的圆桶中。中部电力表示“反应堆报废旷日持久,一边保管废弃物一边推进拆除是可能的”,将和其他电力公司展开合作,寻找合适的掩埋地点。不过,今后的拆除工作中还将产生L1废弃物,由于辐射水平较高,保管并非易事。

  此外,日本原子能学会汇总的报告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反应堆报废最多将产生780万吨放射性核废料。(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日本,核反应堆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