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上海:“共享用工”上千人稳岗就业安心过年

来源: 央视网  
2021-02-09 14:19:40
分享: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停开,不少负责保洁服务等相关工作的员工因此无岗可上。为了能让他们安心就地过年,上海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已安排1000多名员工到其他企业上班。

  2月7日,记者在上海松江的一家电子企业看到,经过几天培训,1200余名“共享员工”已经可以适应电脑组装等熟练工种,而在此之前他们都是从事火车站和高铁的保洁或服务员的工作,对于这样的安排,大家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虽然这些员工的年龄大都是20—40岁之间,但是为了保证生产质量,也会对一些不适应岗位的员工进行调整,确保企业生产的同时,也缓解了企业短期用工荒的问题。

  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同时也能为留沪员工稳岗稳薪,铁路部门还会补贴员工住宿伙食、生活用品等费用。

关键词:上海,共享用工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