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上海新增一中风险地区 专家:动态循证调整防控措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5 12:32:56
分享: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2月5日介绍说,4日,上海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

  据介绍,该病例常住浦东新区,系确诊病例的密接者,经主动监测筛查发现。邬惊雷指出,这个病例与此前的21个病例处于同一传播链上。

  目前上海共有22例本地确诊病例,现均已在上海市公卫中心治疗,其中19例为普通型、3例为轻型。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5日举行。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表示,中国疫情呈现出散发、点状特点;每一次疫情的来源,规模以及呈现特征都不一样。她指出,上海在防疫中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

  这位专家指出,可对不同的人群进行动态风险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适当增加管理中的筛查检测次数,提早发现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在她看来,这样才是既科学又精准的过程。

  吴凡说,随着研究的进行、防控工作的深入,人们对新冠病毒的认知也不断加深。新冠病毒好像挺聪明,它在不断适应全球各地不同人群、不同环境。防控措施要不断地动态循证进行调整。

  当日,关于春节期间社区疫情防控,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表示,上海暂停开放农村红白事宴会点,大力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柔性劝导村民不办“流水席”。(记者 陈静)

关键词:上海,中风险地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