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外媒:韩国候选人俞明希退出WTO新任总干事遴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5 17:42:46
分享:

  据法新社、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韩国候选人俞明希宣布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新任总干事遴选。这意味着,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很有可能成为WTO史上第一位女性总干事。

  2020年5月,WTO第六任总干事阿泽维多决定于8月底提前离任。7月,共有8位候选人获得正式提名,并参选WTO总干事。在经过两轮磋商后,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和俞明希在10月8日进入“决赛”。

  此前,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已获得欧盟和日本等国,以及WTO内部的总干事遴选“三人小组”的支持,但美国方面支持来自韩国的候选人俞明希。而美国的这一意向,让最终的遴选结果充满不确定性。

  鉴于目前的形势,随着韩国候选人俞明希宣布退出遴选,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很有可能成为WTO史上第一位女性总干事。

关键词:韩国,WTO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