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韩国防部:正与美方就联合指挥所演习事宜密切协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4 14:36:18
分享: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国防部2月4日表示,正同美方就以何种方式举行预定于3月初开始的2021年上半年韩美联合指挥所演习问题,进行密切协商。

  据报道,在当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国防部对韩美联合军演的立场,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作出了上述表示。夫胜粲称,考虑到新冠疫情等情况,韩美正在就相关问题进行密切协商。

  夫胜粲介绍,联合指挥所演习是以防御为目的的年度例行演习。

  报道指出,据分析,夫胜粲的上述发言暗示国防部正在无论以何种形式,都要举行2021年上半年联合指挥所演习的基调下,拟定演习计划。

  此前,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也在1月27日召开的新年记者恳谈会上表示,韩军有必要在韩美同盟的基础上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为此,正与美方就联合军演以及未来联合司令部完全作战能力(FOC)验证问题进行密切协商。

关键词:韩国,国防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