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山西运城公布1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21 15:42:47
分享:

  1月21日,山西省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公布当地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行程。

  2021年1月20日20时48分,运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绛县王某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报告后,立即在公安部门配合下,将王某某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经重新采样检测复核,其核酸及血清抗体均为阳性,市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王某某系运城市绛县在境外(印度尼西亚)建筑工地务工人员,于2020年12月29日回国,在入境点广西南宁市沃沃商务酒店隔离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1月13日晚,全程佩戴口罩乘坐深航ZH8182次航班(20时50分至22时50分)抵达运城张孝机场。抵达后,与同航班景某某(同为印尼务工返乡)乘坐朋友姚某某的私家车,于24时返回绛县家中,3人均全程佩戴口罩。绛县疫情防控办按照入境返运人员管控规定,对王某某和景某某进行为期14天严格的居家医学观察,2人再未与其他人员接触。

  针对上述情况,目前,运城市采取措施,包括对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在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对同车返回绛县的景某某和姚某某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王某某、景某某及姚某某3人的居住环境进行终末消毒;市流调溯源专班立即开展工作,公安机关已对王某某同航班等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

  在此,运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市民减少聚集、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出行,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积极配合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勤洗手、常通风”等科学防护措施。(吴琼 范丽芳)

关键词:山西,新冠肺炎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