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印媒突然黑中国,这次用了个故事,昆明躺枪!

来源: 环球网  
2020-12-08 09:57:48
分享:

  印媒又编造了个“大消息”。

  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12月6日消息,印度官员宣称,多个安全机构警告莫迪政府:10月中旬,至少4名“印度政府通缉”的反政府组织领导人在中国南部城市昆明进行训练并采购武器。报道指控中国“支持了过去几个月在印缅边境制造了多起袭击的(印度)叛军”。

  报道称,匿名的印度官员称,包括“佤邦联合军”和“若开军”在内的缅甸反政府组织充当“北京的代理人”,为印度东北部地方邦的分离组织提供武器和庇护。

  报道称,上述4名印度政府通缉的叛军领导人其中3人是印度东北部那加兰邦分离主义叛乱分子,在昆明期间,“他们曾与中国的现役和退休军方人员,以及其他中间人会面”。

  报道提到,反政府武装在印缅边境的活动增加引发了印度政府的担心。

  不过,NDTV自称,对于匿名印度官员这番说法,中国外交部很快就否认了。该媒体称,中国外交部在针对此问题的一份文字回应中表示,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中国始终对武器出口保持谨慎和负责任的态度”,“仅与主权国家进行军品贸易,不会向非国家实体出售武器”。

  此外,NDTV报道提到,“佤邦联合军”也否认有关指控,称“未在中国与印度境内叛军之间充当代理人、中间人或提供任何援助、支持及合作”,并称这种指责“毫无根据”,“我们没有做任何伤害这个国家(印度)的事”。

  印度媒体在涉及中国的报道上真实性经常被打上问号。至于所谓“中国向印度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的传闻,此前英国《简氏情报评论》等西方媒体也曾炒作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驳斥有关说法“没有事实根据”,强调“中国不会支持任何印度反政府武装”。

关键词:印度,故事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