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政府与农民谈判未果 印度农民抗议持续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2-02 15:32:14
分享:

  截至12月2日,针对有争议的三项农业法案的印度农民的抗议活动已持续七天。12月1日,政府与农民工会之间进行了第三轮谈判,但是未能打破僵局,当天参加会议的农民工会有32个,农民工会不接受政府成立一个小组讨论这些立法的建议。会后,抗议负责人告诉媒体,将继续抗议, 下一轮会谈将于3日举行。农民的主要诉求是无条件撤回三个波及农民利益的改革法案,要求政府承诺维持农产品收购的“最低支持价格”体系,农民批评政府在谈判中总是预设前提条件。

政府与农民谈判未果 印度农民抗议持续

  11月26日,农民工会发起了“向新德里进发”的抗议活动,大多数农民来自旁遮普邦,现在各地农民还在不断加入中。在前往新德里的途中,他们遇到了警察的阻拦,警察向示威农民发射了催泪瓦斯和水炮,11月27日, 农民获准进入新德里指定场地抗议。 

  抗议者称,他们打算封锁通往新德里的五条国道,直到满足他们的要求为止。他们声称拥有足够的粮食和其他必需品,可以“围困新德里数月之久”。现在,新德里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已经出现紧张迹象。

政府与农民谈判未果 印度农民抗议持续

  过去两个月,印度农民一直在用封堵公路、铁路等方式抗议印度中央政府通过的“农民法案”。9月20日,印度联邦院(上院) 通过了有关农产品销售的三个法案,法案引起了农民和反对党的强烈不满。批评者认为, 法案将破坏现行的“最低支持价格”(MSP)体系,使农民受到大公司的摆布。但印度政府声称“最低支持价格”体系将保持不变,新法案将为农民带来更多的利益。(总台记者 王建兵)

关键词:印度,抗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