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虽然遭嫌弃,日本政府仍要发放8000万“安倍口罩”

来源: 环球时报  
2020-07-29 06:21:41
分享: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陈洋】据日本朝日电视台28日报道,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日本政府准备继续向幼儿园和养老机构发放约8000万只布口罩,从7月末开始,力争到9月发放完毕。消息出来后引发日本各界一片反感之声。

  此前,因日本国内口罩一度供不应求,日本政府于4月1日开始向每户家庭发放2只布口罩,口罩被称为“安倍口罩”。口罩虽然是免费的,但是不少日本民众表示,口罩尺寸太小、有脏污的痕迹甚至小虫子等,目前至少有10万只口罩已被退还给政府。对于政府继续发放布口罩,日本民间的舆论反应是“大可不必”。日本《朝日新闻》早前一份民调显示,八成受访者认为政府发放的布口罩没有任何帮助。日本政界许多人也认为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日本政府此次将发放的8000万只口罩和此前的“问题口罩”,在质地和外观上完全相同。有媒体指出,日本政府之所以不顾全民反对,继续投放口罩的原因是为了“消化”此前已经向各大口罩厂商要求的预订量。

关键词:日本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