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祖传“神器”!安徽寿县古城封门防汛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0-07-19 16:31:14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安徽省寿县古城护城河河水暴涨,为防止河水倒灌进城内,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7月18日12时起封堵县城宾阳门。(来源:新华社)

  城市防洪在古代备受关注,筑城墙成了古人防御洪水的重要方法。据专家考证,寿县古城墙年代上限或可追溯到战国时期,并历经汉、唐宋、明清、民国多个时期的修缮和使用,以致今日的状况。图为无人机拍摄的寿县县城宾阳门

  防汛人员往寿县县城宾阳门运送泥袋。

  寿县古城宾阳门与瓮城内门不在一条线上,这种巧妙的设计,除了古代军事防御上的考虑,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防洪。如果洪水冲破外门进入瓮城,会因为这种设计转变流向,从而减小对内门的冲击力。图为防汛人员装填泥袋,准备封堵寿县县城宾阳门。

  从高空俯瞰,寿县古城宛如一座“水上之城”,为解决防洪问题,当地在筑城墙时花了不少心思。古城有城门四座,各门内都有瓮城一座,门洞内皆为砖石券顶结构。城墙用土夯筑,外侧砌砖,下为石基。

  防汛人员用泥袋封堵寿县县城宾阳门。

  防汛人员用泥袋封堵寿县县城宾阳门。

关键词:封门防汛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