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日本拟推手机应用程序 提示可能的新冠密切接触者

来源: 中新网  
2020-06-15 07:04:11
分享:

  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拟于近期推出一款手机应用程序,向可能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发出提示。据称,厚生劳动省打算最快于下周正式启动使用该应用程序。

图为日本当地民众佩戴口罩走过东京街头。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一款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概要,称该应用可在手机持有者与新冠病毒感染者可能有过密切接触时,向手机持有者发出通知。

  据介绍,在最近14天内,如果手机持有者与在该应用中登记过的感染者有过15分钟以上、距离1米以内的接触,应用程序就会通知手机持有者有可能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

  接到通知时,如果回答“存在发热等症状”,应用程序将显示附近专业门诊的联络方式,提供就诊指南。即使没有症状,如果回答“家人、朋友、同事等身边的人中有新冠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应用程序就会显示专业门诊的就诊指南,要求手机持有者进行14天的自主隔离。

  厚生劳动省表示,让当事人知道自己有可能与感染者接触过,可促使其尽快接受核酸检测,有望以此避免感染扩散。据称,厚生劳动省打算最快于下周正式启动使用该应用程序。

关键词:日本,疫情,手机程序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