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日本警方正式逮捕京都动漫工作室纵火嫌疑人

来源: 新华网  
2020-05-28 07:39:33
分享:

  新华社东京5月27日电(记者郭丹)日本警方27日以涉嫌谋杀、纵火等罪名正式逮捕京都动漫工作室纵火案嫌疑人青叶真司。

  据媒体报道,京都警方27日上午正式对青叶真司执行逮捕。青叶真司躺在担架上,被警方从医院拉至京都市伏见区警署。青叶真司戴着口罩,面部及手臂上烧伤痕迹明显。

  京都警方说,青叶真司依然无法独立行走或进食,但是说话没有问题,身体状况也已达到可以经受拘留的状态,为防止青叶真司逃跑及隐藏罪证,警方决定正式逮捕。

  青叶真司涉嫌于去年7月18日上午闯入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漫工作室第一工作室,泼洒汽油并纵火。火灾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伤。青叶真司本人被大火重度烧伤。

  警方称,青叶真司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是其作案动机尚待调查。

  青叶真司现年42岁,事发前为埼玉县见沼区无业人员。警方去年7月20日即获得对青叶真司的逮捕令,只是当时青叶真司重度烧伤意识不清,无法立即逮捕。

  京都动漫工作室成立于1981年,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等多部知名动画。

关键词:纵火,嫌疑人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