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两会新华时评:在实干中夺回时间、赢得未来

来源: 新华社  
2020-05-28 15:57:00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题:在实干中夺回时间、赢得未来

  新华社记者姜琳

  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了。这次特殊时期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取得的一系列会议成果,凝聚起上下同心、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必将对我国的各项事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21日以来,在我国最高的议事殿堂里,无论是代表委员在“通道”上的真情讲述,还是议政建言的好声音、积极讨论的精气神,无不展示着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更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经过疫情洗礼的中国,人民更团结,意志更坚定,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她向前进!

  会议闭幕了,一个“干”字就凸显了出来。扎实按照两会既定的大政方针开展工作,不惧危、迎难上,寻新机、创生机,就能开辟发展新天地。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关键是拿出真抓实干的行动,敢作为、善作为。克服困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没有捷径可走,只能依靠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不同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增强政策举措的灵活性、协调性、配套性,努力取得最大政策效应。“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要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特别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政策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推进两会“蓝图”,坚持“人民至上”尤为重要。围绕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今年两会凝聚起高度共识。各地各部门要把民生工作当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让人民群众尽享政策红利,有更多获得感,真正感到有干劲、有奔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有分秒必争的急迫感,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小康社会要全面建成,满打满算,只剩下不到8个月。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必须拿出“马上就办”的精神,在“最先一公里”毫不迟缓,在“最后一公里”真正打通,让两会成果发挥出最大实效。

  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放眼神州大地,重大工程有序推进,工厂车间机器轰鸣,田间地头耕作正忙,繁华街巷灯火通明……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以奋斗的姿态迎难而上的中国,必将更稳地赢得未来!

关键词:时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