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地评线】东方时评丨在辛勤劳动中感受并创造幸福

来源: 东方网  陈孝斌
2020-05-02 19:49:39
分享:

  又到一年国际劳动节。劳动,对于2020年而言,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战斗在一线在前线,挽救了许许多多生命;无数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者联防联控、调度物资、服务社区,为广大人民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安全墙”;各行各业工作者义无反顾为复工复产和一线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点点滴滴,让今天的我们拥有全世界最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逐步踏上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的正常轨道。

  李大钊曾讲,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今天,我们因劳动而从疫魔的手中挣脱,明天也必将因劳动而走向战“疫”的彻底胜利、奔向繁荣发展的广阔天地。劳动的荣光分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首新中国70多年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发展,由衷地感到劳动的伟大、人民的伟大。正是每一位华夏儿女拼搏奋进、坚持不懈、创新创造,在祖国大地竖起一座座高楼、在时代前沿攻克一个个难关、在发展领域开创一个个奇迹,才有了中华民族今天的发展、今天的景象和今天的地位。我们该向所有为共和国事业添砖加瓦的建设者致敬,也该向所有追梦不息的奋斗者点赞。

  劳动,是带有甜味的。这种甜味,不仅在于创新创造过程中价值实现的感受、梦想追逐的圆满,也在于扛起责任的担当、分享果实的喜悦。医者仁心的坚守和赞美,就是在与疫魔斗争、与时间赛跑中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和书写,就是在一线抗疫、忘我工作中彰显;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美德与甘甜,就是在履职尽责、尽我所能中拥抱;突破自我、追逐梦想的快乐和成就,就是在不懈努力、打拼奋斗中感受。劳动,也是可以传递幸福的。正是每一个在各行各业的岗位尽心尽责、辛勤劳动,才能让整个社会物质充裕、运转有序、共享幸福。劳动者,创造幸福的同时,也在带给他人以幸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更有甜味、更加幸福的时代。鲜花因汗水而绽放,发展因奋斗而勃兴。广大劳动者只要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充分释放劳动的热情和激情,努力将简单的事情极致做、重复的事情创新做、困难的事情深度做,在辛勤劳动、不懈创造中追逐梦想、实现价值、贡献社会,就能凝聚创新发展的磅礴伟力,铸就一个更有幸福感的时代。广大劳动者也只有不忘初心、艰苦奋斗、锚定梦想,才能像无数先辈一样成为时代的英雄,把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美更强,也才能收获一个不平凡、不遗憾的丰厚人生。

关键词:地评线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