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英国首相表示将从6月开始在英国启用新冠病毒接触者追踪系统

来源: 央视新闻  
2020-05-21 08:12:00
分享:

  当地时间2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将从6月起正式启用“世界一流”的可以对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进行追踪的系统。

  约翰逊在议会接受质询时表示,从6月1日开始英国将率先推出25000个接触追踪器,每天可追踪大约10000个新病例。

  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领导人凯尔·斯塔莫当天在议会对于英国从三月份疫情暴发之初就缺乏这样的病毒追踪手段提出质疑。

  据了解,接触者追踪系统是一种用于减缓传染病传播的系统。该系统对感染者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列出所有与他们长期和最近接触过的人,并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进行追踪提醒,警告他们要进行自我隔离。

  此外,英国从本月5日开始在怀特岛地区开始试用一款能追踪新冠病毒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总台记者 梁弢)

关键词:新冠肺炎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