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计划》发布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5-15 07:34:29
分享:

  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于北京时间15日同步正式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计划》(以下简称《可持续性计划》)。该计划是指导北京冬奥会可持续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将贯穿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赛事筹办全过程。

  国际奥委会于2014年底通过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将可持续性列为奥林匹克运动改革的三大主题之一,要求将可持续性融入到奥运会举办的所有方面,融入到奥林匹克运动的日常运行中。北京冬奥会作为第一届落实并受益于此项改革举措的奥运会,从筹办之初就高度重视可持续性工作,聚焦环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了多项创新。

  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此前已经获得了第三方认证,此次发布的《可持续性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整合推动北京冬奥会可持续性工作。《可持续性计划》明确了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向未来”的愿景,从环境正影响、区域新发展、生活更美好三个领域,提出了12项行动、37项任务和119项措施,体现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也彰显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精神。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对《可持续性计划》的发布发表了祝贺视频。萨马兰奇表示,北京冬奥会《可持续性计划》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完善的可持续性计划之一,该计划为北京冬奥会的总体可持续性愿景提供了全面的框架,彰显了北京冬奥组委与国家和地区政府携手合作以实现可持续性目标的努力。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则称赞了北京冬奥组委及其合作伙伴在可持续性方面发挥的带头作用,“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创造了新典范”。

关键词:冬奥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