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家卫健委:已有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撤离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3-20 16:05:48
分享: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精准防控科学管理,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工作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援鄂医疗队是从17日开始进行撤离,截至今天已经撤离了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他们主要是在方舱医院和非重症定点收治医院工作的医务人员。按照工作计划,我们还将安排国家医疗救治专家组以及高水平的重症救治团队,留守和坚持坚守在重症定点收治的医院,直到患者的救治任务特别是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全部完成以后再予撤离。

  各地对接援鄂医疗队回家的这项工作都特别重视,精细地制定了一揽子计划,包括他们回来以后隔离休养,包括组织医疗小组提供医疗观察,以及对他们的生活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他们结束隔离和休养的过程当中,还要进行体检,来确保他们能够身心健康地重返工作岗位。

关键词:援鄂,医务人员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