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英雄凯旋,河南援鄂医疗队首批撤离98名队员回家了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3-18 17:16:02
分享:

  3月17日晚,载有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G530次、G840次高铁分别抵达郑州站和郑州东站,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98名队员平安回家!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好转,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已经全部休舱,大部分医护人员就地休整。3月16日,武汉防疫总指挥部开始组织医护人员有序撤离。河南支援湖北首批撤离的是两支中医队(68人)和医学影像技术队(30人),共计98人。

  据了解,其中68名队员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他们在武汉进驻江夏方舱医院,负责管理豫二病区。在全体医疗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武汉江夏方舱医院从2月14日开舱,到3月10日休舱,一共运行了26天,累计收治564名患者,治愈392人,无一例转为重症,无一例出舱后复阳。

  30名医学影像技术人员分别来自郑州市、洛阳市的21所医疗机构和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四个省直医疗机构,进驻武汉多家方舱医院工作。

  回到郑州后,98名医疗队员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郑州九院2名专业心理医生将协助做好返豫医疗卫生队队员心理健康服务。

  【编辑:丁翾】  

关键词:首批 医疗队 河南 撤离 队员 凯旋 英雄 回家 98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