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批华侨从意大利、西班牙包机返回?安徽歙县辟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3-04 21:12:01
分享: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人民政府官方微博1日发布“警方辟谣”称:近日,该县有网民在微信群传“歙县郑村镇槐塘村有大批华侨从意大利、西班牙包机返回歙县,现在已经到家不少了。”“今天半夜还到家1家7口人,都是回国避难了。”的信息。经查,该信息不实。

  截至2月29日,该县近期只有郑村镇棠樾村1家7口从意大利返回,具体返回路径为:2月25日23时45分从BOLOGNA机场出发,26日6时许到达莫斯科,26日9点从莫斯科坐飞机前往上海,23时05分到达上海,2月27日5时左右到达郑村镇棠樾村。

  2月27日上午,郑村镇即成立包保专班,对该户7人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2月29日,歙县指挥部已研定将该户采取集中定点隔离医学观察14天。

  歙县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时期更要遵守法律,保持理性,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于在网上编造谣言、散布谣言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将坚决依法查处。

关键词:辟谣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