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广西“云”上审理厅级干部谢大研涉嫌受贿案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20-03-02 10:52:46
分享: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广西高院”消息,2020年2月28日,广西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运用三方庭审系统依法公开审理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忻城县原县委书记谢大研(厅级)涉嫌受贿一案。法官、检察官、被告人分处法院、检察院、看守所三地完成了庭审全过程,被告人的辩护人出庭参加诉讼。

  (图片来自“广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至2018年,被告人谢大研利用其担任忻城县县长、县委书记,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忻城县某石材有限公司、陈某某等单位或个人在矿产资源开发、工程项目承揽、项目建设协调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456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谢大研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谢大研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图片来自“广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通过三方远程音、视频实时同步传输,审判长、审判员及辩护人、公诉人、被告人实现语音、图像、证据展示等实时多项信息交互,诉讼参与各方在审判长主持下完成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全过程,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图片来自“广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庭审结束时,书记员通过三方庭审系统将庭审笔录传送到看守所庭审室,法警现场打印交由被告人签字画押后带回。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

  本次庭审通过中国审判公开网全程直播,北海市各县区相关单位党员领导干部200余人在线旁听庭审。(扶婧颖)

关键词:受贿案,广西,谢大研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