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央视快评丨致敬战“疫”中的凡人善举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2-19 08:44:31
分享:

  在抗击疫情的全过程中,各地涌现出无数感人肺腑的凡人善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讲话中高度赞扬社会力量的作用,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无数普通人勇于奉献,积极投身战“疫”行动中,或坚守岗位,或勇敢冲锋,或默默奉献,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为湖北武汉以及各地区防控疫情作出了各自贡献。 

  在这一个个普通人的身影中,有志愿者们在湖北疫区进行消杀作业,在社区关卡把好体温监测;有农民工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等应急物资;有外卖骑手、的哥、民间车主自告奋勇,义务帮助接送医护人员和病弱人员;有匿名市民捐出多年积蓄,还有很多爱心人士放下东西“扭头就走”……他们有人出人、有力使力、有钱捐钱,只求奉献、不计回报。一个个凡人善举,诠释着新时代的人间大爱,汇成共同抗“疫”的暖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14亿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爱国奉献、自强不息、守望相助的民族基因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中,无数举手投足的“小善”,凝聚成“大爱”,传递着社会文明的新风尚和道德的正能量,是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示。 

  让我们致敬这些凡人善举!你们以平凡之心、平凡之力,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你们守护着后方,支援着前方,让越来越多的患者跑赢时间、战胜病魔。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全社会的每一个你我共同努力,必能形成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必能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央视评论员

关键词:战“疫”,凡人善举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