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菲律宾总统称将禁止内阁成员赴美国参加活动

来源: 新华网  
2020-01-30 09:31:17
分享:

  新华社马尼拉1月29日电(记者杨柯 袁梦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9日表示,因他本人、菲方官员和菲律宾受到美国国会一些参议员的“无礼对待”,他决定“拒绝”与美国来往,无限期禁止内阁成员赴美出席任何官方活动。

  杜特尔特当天是在首都马尼拉出席菲律宾社会福利和发展部成立69周年纪念活动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说,他本人将不会出席今年3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东盟—美国领导人峰会”,也不会派其他官员代表他参加此次峰会。

  杜特尔特还表示,他此前还决定将与美国终止两国在1998年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他说,促使他作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很多,而美国参议员计划阻止菲律宾官员前往美国是问题的根本所在。

  近期菲律宾与美国关系出现矛盾。因美国参议员迪克·德宾及帕特里克·莱希推动在美国2020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案中加入干涉菲国内有关司法案件条款,2019年12月,菲律宾政府宣布禁止这两人入境菲律宾。

  今年1月,菲律宾参议员、前国家警察总长罗纳德·德拉·罗沙称自己赴美签证遭取消,随即引发菲律宾政府不满,菲方要求美国作出解释。

关键词:菲律宾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