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菲律宾将解除棉兰老岛戒严 极端主义威胁在减弱

来源: 新华网  
2019-12-12 08:35:05
分享:

  菲律宾政府将于本月底解除南部地区棉兰老岛军事戒严,理由是当地安全环境正在改善、极端主义威胁减弱。

  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12月10日说,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听取国防官员建议后决定不再延长戒严,认定当地秩序可以在没有戒严的情况下维持。

  帕内洛说:“(政府)能够把这一地区任何潜在的重大威胁扼杀在萌芽阶段,棉兰老岛民众(对此)有信心。”

  菲律宾政府在棉兰老岛实施戒严超过两年半。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2017年5月突袭南部城市马拉维,菲律宾政府当月宣布实施戒严。为维持当地秩序与稳定,国会随后多次批准延长戒严令。

  大约2200万人住在棉兰老岛地区。路透社报道,预期政府解除戒严的决定将受到当地民众欢迎。

  只是,菲律宾南部现在仍面临自杀式袭击威胁。苏禄群岛去年7月以来发生多起自杀式袭击,超过40人死亡。(高冰冰)

关键词:菲律宾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