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身背7条人命的劳某枝,抓捕审讯视频曝光!

来源: 厦门警方在线微博  
2019-12-03 17:08:24
分享:

  12月3日,公安部刑侦局向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并厦门市公安局发来贺电,祝贺厦门警方在“云剑行动”中成功抓获潜逃23年,涉及三地、7条人命的命案逃犯劳某枝,对厦门警方通过大数据精准研判,多警种快速反应、高效联动、合成作战成功抓获重大命案逃犯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赞誉厦门警方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称赞这是“云剑行动”的重大战果,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11月27日下午,思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大数据信息研判发现,一名疑似命案逃犯劳某枝的女子出现在厦门某商场一带。思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大队、滨海派出所等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研判组深入追查该可疑女子信息,进一步查清身份;另一路抓捕组前往厦门该商场一带实地开展搜索布控,进一步摸清位置。经过通宵达旦的紧张工作,民警抽丝剥茧、循线追踪,初步确定该可疑人员系逃犯劳某枝,并准确掌握其活动轨迹。11月28日11时许,经精准研判、蹲点伏击,民警成功在厦门某商场将劳某枝抓获归案。

  劳某枝到案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思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对其进行审讯攻坚。劳某枝拒不承认其真实身份,自称是南京籍“洪某娇”。民警第一时间提取其生物检材信息进行DNA比对鉴定,快速确认该女子即为命案逃犯劳某枝。

  经初步调查,1996年,劳某枝伙同法子英在江西南昌杀害一家三口后,流窜多地作案。1999年,法子英在安徽合肥落网,劳某枝遂隐姓埋名、使用多个虚假名字在全国多地潜逃,流窜于不同城市,靠在酒吧、KTV等场所打零工、短工为生。潜逃厦门期间,劳某枝曾到其朋友位于厦门某商场的手表专柜帮忙照看生意,后在该处被厦门警方抓获。目前,未发现劳某枝潜逃厦门期间作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厦门警方正告:厦门全方位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构筑大数据立体化防控体系,任何违法犯罪人员,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关键词:抓捕,审讯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