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你追不上我的!”男子边跑边向抓他的民警叫嚣,结果60米后……

来源: 都市快报  
2018-09-03 23:05:29
分享:

  “你追不上我的!”前天傍晚,浙江余杭一小区单元楼下,50岁的老金拔腿飞奔,边跑还边朝着后面的人喊。

  老金是个“瘾君子”,年轻时爱好健身,身体素质很好。可自从被朋友带着染上毒瘾后,人日渐消瘦,气色也越来越差。

  这不,当天他吸完毒下楼,和民警陈侃面对面碰了个正着,一看到民警,老金本能地夺路而逃。

  “你跑慢点,小心摔跤。”陈侃边追边喊,腿上加快了速度。

  老金哪里还顾得上这么多,自然是“玩命”地跑,他对自己的速度还是颇有自信的——以前和朋友一起夜跑,他能甩朋友一大截:“警察都跑不过我!”

  不过,还没跑出60米,老金就被陈侃扑倒在地。

  气喘吁吁的老金还处于亢奋状态,去派出所的路上,扬着头,还一脸的不服气:“要不是我前段时间腿受伤了,你根本追不上我!”

  这句话一说,旁边的民警都笑了。

  老金不知道,追他的民警陈侃也是个“运动达人”,在职工运动会上拿过好几个第一名,拔河、长跑,样样在行。

  这60米跑下来,老金已经是一瘸一拐、上气不接下气了,陈侃却脸不红心不跳,轻轻松松就把他按倒在了地上。

  据悉,这次余杭警方在“雷霆一号”行动中,共出动200余名缉毒警力,分为26个抓捕小组,赴杭州拱墅、上城、江干、滨江、余杭等多地同时收网,抓获涉毒嫌疑人52名。

  线索最早来自一个姓陈的男子。

  8月初,民警在辖区出租房内抓获陈某,据他交代,其吸食的毒品来自于一个外号叫“阿祖”的男子,这名男子在杭州居无定所。

  为了查清“阿祖”的底细,民警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缜密调查,发现“阿祖”姓袁,46岁,杭州人,无正当职业,是一名以贩养吸的“瘾君子”。

  之后,数十名向其购买毒品的嫌疑人也陆续浮出水面。

  由于涉案人员较多,为了确保抓捕行动成功,余杭警方在锁定嫌疑人落脚点的基础上,再次做了周密部署。行动当天凌晨5点不到,抓捕组警力全部到岗,随后24名涉毒嫌疑人悉数落网,袁某也被其他公安机关抓获。

  向袁某购买毒品的还有个名叫阿龙的男子,今年30岁,湖北人。

  阿龙20多岁到杭州打拼,是一家驾校的教练,之后成家生子,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夫妻俩年收入近三十万,小日子过得也算红火。

  可2014年,阿龙禁不住老乡诱惑,为了满足好奇心,跟着老乡吸上了毒品。之后,他一发不可收拾,为了吸毒,不仅花光了家里的10多万存款,还陆续向亲戚朋友借了30多万。

  妻子知道后,跟他离了婚,还带走了女儿。如今,阿龙妻离子散,驾校教练这份工作也保不住了。

  据余杭公安统计,截至目前,共刑事拘留11人,行政拘留37人,强制戒毒4人,共缴获毒品12.93克,大麻10株。

  来源:都市快报(ID:dskbdskb)

关键词:民警,抓捕,吸毒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