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安徽省供销社原理事会主任钱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来源: 新华社  徐海涛
2019-10-08 10:49:49
分享:

  新华社合肥10月8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近日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安徽省供销社原党组书记、原理事会主任钱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经查,钱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借公务考察之机公款旅游。对抗组织审查,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多人录用、职务晋升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徇私舞弊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钱斌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损害安徽供销系统政治生态,性质严重、情节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钱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据悉,钱斌现年62岁,1982年进入安徽省供销社工作,在此工作长达35年,2017年11月后调任安徽省政府参事。钱斌“落马”后,安徽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也接受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关键词:安徽省,违纪违法,钱斌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