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地9月30日起上演国庆灯光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9-27 08:14:00
分享:

  ↑从9月30日至10月7日,灯光秀将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大望京、三里屯、CBD、塞隆5处场所。 朝阳区供图 摄

  在夜空下,从奥林匹克公园到繁华的北京CBD,从文艺潮流的三里屯到科技集聚的大望京,再到拥有世界最大水泥筒仓群的塞隆,“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将闪耀在多个北京地标建筑上。据悉,从9月30日至10月7日,灯光秀将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大望京、三里屯、CBD、塞隆5处场所,以璀璨绚烂的模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的。

  ↑从9月30日至10月7日,灯光秀将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大望京、三里屯、CBD、塞隆5处场所。 朝阳区供图 摄

  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5日晚,奥林匹克公园、大望京、三里屯、CBD、塞隆5处场所率先上演了一场光影秀。其中,作为作为光影秀的焦点,奥林匹克塔化身为360度可见的光影载体,成为城市夜色风景线的引领者。9分钟的表演分为“普天同庆、祥瑞中华、光辉历程、幸福生活”四个篇章,蕴含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生日祝福。

  在普天同庆篇章,运用礼花、牡丹、红绸、红旗的元素,衬托着70周年主题LOGO、“1949-2019”及“我爱你中国”等文字开场;在祥瑞中华篇章,展示华夏大地春、夏、秋、冬四季美景;光辉历程篇章则以胜利的号角作为开场,图像逐渐被叠进信封中,信封化为红色纸飞机飞过山川麦田,飞过崭新城市;辉煌成就以“强信心 聚民心 暖人心 筑同心”,“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等话语开场,而展示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成就,包括女排蝉联五连冠、中国加入WTO、北京奥运会胜利举行、上海市举办中国首次世界博览会、隐形战机歼-20实现首飞、商用C919大型客机实现首飞等。

  在仰山、奥海独特的中轴自然景观中,量身定制的1800平米的巨幅水幕融入光影互动,呈现出“跃入未来,欢度国庆”两个篇章,打造美轮美奂的奥海水舞秀,表演时长约6分钟。

  与奥林匹克功能区形成一南一北遥相呼应的,是北京CBD区域的灯光秀。国贸三期、正大等长安街两侧建筑物群组上演“普天同庆、祥瑞中华、幸福生活”三个篇章,以金红绸缎喜庆开场,展现70周年LOGO,随后出现“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文字,再分别运用烟花、丝绸元素、铜鼓、中华祥瑞纹饰、幸福生活的人群剪影,展现长安街沿线夜晚喜庆、大气的形象。

  在科技创新产业集聚的大望京,金辉大厦、忠旺大厦等建筑集群,“我”“爱”“你”“中”“国”这几个字,汇成一条红色的灯河,向祖国表达深情。

  在文化气息浓厚的三里屯区域以“朝三里、聚潮流”为理念,建筑立面上播放以“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祝福话语;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则将在世界上最大的水泥筒仓群上演璀璨壮丽的主题灯光秀,“灿烂文明、五四记忆、辉煌成就、国庆祝福”这四个篇章,祝福祖国。

  北京市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区以“盛世美景夜朝阳,灯光秀绚迎华诞”为主题,将在9月30日至10月7日奉献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以不同的篇章记录着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同时也祝福祖国的绿水青山更加壮丽秀美,人民生活更加美满幸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记者 杜燕)

关键词:灯光秀,国庆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