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政风向

国家卫健委:出台动物伤害救治标准非常必要

来源: 央视网  
2019-09-08 12:25:46
分享:

  央视网消息:昨天(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西安举行2019中国动物伤害救治论坛。会上介绍,我国每年有4000万人被猫狗咬伤,被蛇咬伤的人数超过10万,出台动物伤害救治标准非常必要。

  专家介绍,近年来我国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被动物伤害的人群也逐年增加。据统计,每年我国注射狂犬疫苗的患者超过1500万。除了宠物猫宠物狗以外,蛇、胡蜂、海蜇等动物也经常会给人造成伤害,严重的会导致残疾,甚至丧命。而普通民众对动物伤害缺乏了解,经常自行处理,错过了救治时间。部分基层医院,在动物伤害救治方面经验不足,往往只给患者注射狂犬疫苗,而忽略了破伤风预防和过敏处理。

  在2019中国动物伤害救治高峰论坛上,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发布了《外伤后破伤风预防规范》《蛇伤救治规范》等12份动物伤害救治标准。

关键词:动物伤害,救治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