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各地频发恶狗伤儿童事件 严防动物伤害儿童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9-12 07:3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各地频发恶狗伤害儿童事件,为严防此类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维护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石家庄市教育局安全处发布安全预警。

  安全预警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一是要加强管理,不得让任何宠物进入校园,有危险性的野生、流浪动物一旦进入校园,应立即驱离;二是要将防动物伤害作为当前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利用安全教育课、班会、板报、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防动物伤害知识。

  同时,希望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在外出特别是到公园等易与动物相遇的地域时,要时刻照看好孩子,避免孩子与动物近距离接触。饲养宠物的家庭要依法规范喂养,加强管理,并要特别注意避免孩子与宠物单独相处。

  为便于开展好防动物伤害教育,市教育局搜集整理了相关资料供各学校参考。(记者 李会嫔)

关键词:伤害,动物,安全,河北

责任编辑:赵若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