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依法制暴,是不二选择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之光
2019-08-31 16:40:54
分享:

  昨天深夜,一名驻守葵涌警署枪房的香港警察,在收工后被3名黑衣蒙面刀手砍伤。连砍数刀,伤口见骨,手法残忍令人发指。

  是谁口口声声声称为了香港?是谁颠倒黑白说警察施暴?一些激进暴力分子,之前是贼喊捉贼,现在直接扯下遮羞布,公然袭警。对这样的暴徒,必须绳之以法,绝不手软。

  用法治手段“止暴制乱”,是特区政府早就亮明的牌。对一切暴力违法行为,必须不分政见、不分背景、不分颜色,严正跟进,追究到底。无论街头暴徒还是立法会议员,只要触碰法律红线,绝不姑息、绝不纵容。黄之锋、陈浩天、周庭、郑松泰等人接连被捕,也清晰表明:法网一直在那,正义从未缺席。违法就是违法,暴力就是暴力,哪有什么“违法达义

  激进暴力分子不会简单收手,此时最重要的还是旗帜鲜明挺警。警察处在止暴的锋线,是眼下稳住香港局势的重要防线。更加理直气壮力挺香港警察严正执法,我们应是这些“后盾”的后盾。

  无法治,不香港。依法制暴,是人心所向,更是恢复香港安宁的关键。

关键词:香港责任编辑:赵鹏